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泌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泌政办〔2022〕24号)
浏览次数:42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充分调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积极性,鼓励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效发挥金融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逐步建立和完善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长效激励机制,实现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泌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评办法》(以下简称《绩效考评办法》)。现对文件进行解读。

一、起草背景

2020年县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泌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评办法》。由于该《办法》设置的考核指标过多、过细,且个别指标设置不太科学,造成年底考核中操作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考核结果的公正性。为确保考评指标更加科学合理,考核结果更加公平公正,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在《泌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评办法》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了本评价激励办法。

二、起草过程

县金融工作局组织有关单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并多次讨论各项指标的设立和考核方式的选择。在深入学习和多次讨论的基础上,县金融工作局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征求意见稿。随后,充分征求了县财政局、人行泌阳县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泌阳监管组、县司法局等部门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意见建议,并在吸纳上述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后形成了本评价激励办法。

三、主要内容

《评价激励办法》共分为六个部分:

(一)第一部分“评价对象”。该部分明确了《评价激励办法》评价对象范围,即县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

(二)第二部分“评价指标体系”。该部分规定了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分为“经济贡献评价”和“改革创新评价”。

(三)第三部分“基础指标计分方法”。济贡献评价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定量评分,满分170分,其中信贷总量指标60分,信贷结构指标25分,税收贡献指标15分,加分指标70分。改革创新评价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定量评分,满分30分,其中应收账款、动产抵质押融资指标5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指标5分,银税互动融资指标5分,科技贷指标5分,信贷产品创新指标10分。

(四)第四部分“加分指标”。共计40分,其中不良贷款处置5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5分、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5分、其他实际融资10分、普惠金融推广工作完成情况10分、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5分。

(五)第五部分“结果运用”。对综合得分位于前4名的县级银行业金融机构,由县政府表彰为“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并对单位负责人记功表彰,同时以县政府名义向其上级行致感谢函,优先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

(六)第六部分“其他事项”。在该部分,明确提出:

1.对评价中存在弄虚作假、虚报、瞒报、伪造、篡改数据资料的,以及当年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影响金融稳定事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直接取消评先资格。

2..原《泌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评办法》(泌政办〔2022〕24号)废止。


相关文件: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泌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 ----泌政办〔2022〕24号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