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贾楼乡->政策信息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期即将截止
浏览次数:1666 投稿:贾楼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一、缴费标准

普通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二、缴费方式

线下缴费方式:由乡镇(街道)负责组织实施,在居民自愿缴费参保的前提下,以村(居)委会为单位收取应交纳的参保资金,集中到乡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申报缴纳;也可到泌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大厅社保窗口申报缴纳。
线上缴费方式:缴费人可通过搜索“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社保费缴纳→城乡居民医疗)、通过搜索“微税保”微信小程序(医保缴费→选择本人、家人、代他人缴费)、通过支付宝搜索“河南税务”小程序缴费,选择城乡居民医疗进行缴费。

三、其他事项

1.在2月28日之前成功缴费的,均可从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待遇,但存在当月缴费次月生效的时间差,请您一定要注意参保、续费时间。

2.缴费期截止后不延期征收普通居民参保费,只征收新生儿及政策规定人员的参保费用。新生婴儿实行“落地”参保,原则上新生儿应在出生后90天内凭户口簿证明等材料到医保大厅办理参保登记并缴纳当年参保费用。

3.新参保的居民,需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医保窗口或村(社区)进行参保登记,再通过线上或线下的缴费渠道进行缴费。

4.脱贫享受政策人员、监测户、特困对象由政府统一代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用由政府补贴350元。

税务局联系方式0396-7686398
医保局联系方式0396-7709969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