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朱东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31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3日,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庆怀、周宁、刘广华、梁浩、张磊、闫明等出席会议,吴周、穆俊杰、金凤鸣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传达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相关问题;听取全县审计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及时奖励工作、马谷田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情况、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市委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以及关于热线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泌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知信行统一,自觉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深入研讨交流。

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级各单位要强化纪律约束,严肃财经纪律,完善内控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审计部门要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制度完善、规范管理、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要将审计问题整改纳入重点督查工作内容,对失职失责、整改不力和弄虚作假者,要严肃追责问责,并把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单位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相关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上级关于整改工作的部署,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整改,做到真改实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会议还研究了三重一大事项。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