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举行2023年汛期撤离演练
浏览次数:31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泌阳县在高邑镇举办2023年群众汛期撤离演练,旨在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此次群众转移由泌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泌阳县宋家场水库防汛指挥部及高邑镇政府实施。

本次演练背景设置为因连降暴雨,宋家场水库已超泄洪水位,且持续上涨,需开启宋家场水库泄洪闸,向下游河道泄洪,高邑镇淹没区的群众需提前转移,被纳入泄洪规划村的高邑镇谭园村需进行群众撤退转移安置工作。

在泌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下,泌阳县宋家场水库防汛指挥部、高邑镇政府立即响应,划分应急处置、宣传报道、安保、后勤保障等多个抢险组立即集结,迅速奔赴“抢险地点”。救援人员按照预案,敲锣鸣哨、拉响警笛及时警示,逐户动员、逐人落实,带领遇险群众转移至避险安置区。安置区设有医疗救护站、物资补给区、心理疏导台。到安置区后,抢险人员逐一检查群众身体状况、给群众发放食物补充体力、对群众进行心理安抚。最后,抢险人员对安置区进行消杀,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卫生安全。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汛期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群众转移、抢险救援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镇村干部面对汛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