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9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提升计量工作社会认知度,5月17日-19日,泌阳县市场监管局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系列计量宣传和服务工作,营造“放心计量”环境。

一是围绕民生重点,开展“计量惠民生”服务。“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成立计量技术服务队,对泌阳县粮食购销领域在用计量器具、商超、加油站等民生重点场所开展计量惠民生,为人民群众免费提供优质计量检定服务。重点检查未经强制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出合格证有效期的计量器具,督促商家落实主体责任,按时申请计量器具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加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放心计量”环境。现已检定涉粮在用计量器具46台件,商超电子计价秤136台件,加油站加油枪68把。

二是围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企业帮扶,计量服务惠企。深入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入企计量“三服务”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宣传计量相关技术法规要求,提供免费咨询指导,同时推行“互联网+开放实验室”服务,引导企业通过平台预约实验室开放,降低计量器具滞留时间损耗,节省计量费用,推动企业“放心计量”建设。目前已开放实验室1个,计量帮扶企业3家,保障企业计量问题有效解决。

三是围绕计量科普,开展宣传共治。围绕数字化时代计量需求,深入社区、超市、为群众提供送检上门服务。并在社区文化广场广泛开展“数字时代的计量”宣传,通过普及演讲、发放宣传册、亲身教学等方式,促进宣传活动深入基层,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开展宣传服务3场次,发放计量资料500余份,免费检定血压计26台件,现场免费检定/校准其他计量器具60余台件。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