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王店镇:秸秆禁烧在行动 精准发力强管控
浏览次数:20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切实做好“三夏”各项工作,王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四到位”,确保全镇秸秆禁烧率100%。

一、组织落实到位。王店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总指挥,各村(居)委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形成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的三级责任体系,并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二、宣传发动到位。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悬挂张贴宣传横幅115幅,做到宣传横幅随处可见;出动宣传车92辆,逐村巡回宣传,借助镇村大喇叭进行广播,并结合《王店镇秸秆禁烧承诺书》的签订,将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积极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三、巡查监管到位。充分发挥护林员、公益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粮田集中点巡逻走访,针对性地宣传和布防,见人就宣传、见烟就扑灭;同时启用“蓝天卫士”对辖区进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无缝隙监测,做到出现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出动、早扑救,确保实现全镇秸秆禁烧率100%的目标。

四、奖惩机制到位。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居)委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严格考核,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对措施得力、无焚烧现象的村在年终考核时予以加分,同时进行奖励;对焚烧面积过大,造成影响的村实行“一票否决”;对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