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郭集镇:多措并举打好防汛“主动仗”
浏览次数:11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随着汛期到来,郭集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的方针,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细化人员转移措施、转移路线、安置地点等,让预案具备更好的可操作性、时效性;成立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各村(居)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

二是充实队伍、储备物资成立镇村应急抢险队,开展演练,熟悉操作,做到一旦有险情,队伍能拉得出去,把灾害降到最低点;对现有的防汛物资进行清查、维修,并及时更新、储备,确保编织袋、雨衣雨靴、铁锨、电把等防汛物资器材准备充足,随时可用。

是严密排查、疏堵保畅。各村(居)组织人员再次对本村的地势低洼路段、坑塘堰坝、漫水桥、养殖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重点查看各处的排水口、下水管道和易淤积地段,并对排查出隐患的路段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疏通,针对问题严重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解决,并在易发地段设置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是宣传引导、群防共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通过村广播、微信群、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班会、进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防汛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及时发布县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及避灾自救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能力。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