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泰山庙镇:碧叶肥烟波逐浪 产业兴助农增收
浏览次数:18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近日,在泌阳县泰山庙镇4000多亩的烟田里,烟农们正在忙着给烟苗打药、除草、施肥。一株株烟苗已长出肥硕碧绿的叶子,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今年种了200亩烟叶,4月份烟苗就已经移栽完成,现在是精细管理阶段,镇里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经常来烟田指导我们做好灌溉、除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正在忙碌的种烟大户李凤山介绍说,当前他种植的烟苗由伸根期进入团棵期,总体长势较为均匀,普遍都已淋浇了两次提苗肥。

近年来,在泰山庙镇党委、政府和烟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李凤山从前些年的小规模种植户发展到如今拥有200亩烟地的种植大户。“如果按照去年的行情,每亩烟的纯利润大概在3000元左右,今年的纯收入能达到60万元左右。”正在算账的李凤山脸上乐开了花。

烟叶种植在泰山庙镇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泰山庙镇因地制宜,大力推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提升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泰山庙镇认真落实烤烟种植工作,加大投入,不断完善烟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该镇强化烤烟生产技术培训,为烟农提供种苗、肥料、技术等服务,进一步降低了种植成本,全力指导烟农科学种烟,使全镇的烟叶生产面积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双提高,推动了烤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泰山庙镇将进一步推进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改善烟区农业设施条件和生产环境,为烟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通过推广一系列适用技术,在稳定烟叶种植基础上,提升烟叶质量,促进烟叶生产稳定发展,多渠道助农增收。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