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城区排水许可证办理实现“零跑腿”
浏览次数:15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连日来,泌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泌阳县城市管理局推出“保姆式”办证暖心服务,对辖区内餐饮店、理发店、洗车店等经营户开展摸底排查,大力推进污水排放许可证办理工作,规范生产、生活污水排放管理,优化辖区水环境。

工作人员对城区内沿街经营户实施步行入户走访,检查各家店铺是否需要办理排水许可证,摸清底数,并向经营户耐心解释办理排水证的重要性,大力推进排水许可证办理工作。截止目前,住建局已走访商户173家,指导经营户填写排水许可证申请表格、准备办证申请资料,帮办代办排水许可证43家,已发证30家。商户们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实现了城区内经营户排水许可证办理“零跑腿”。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和住建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明文规定,直接或者间接向公共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均应当办理城市排水许可证。许多排水户对该《办法》知之甚少,超过八成的经营户其实并不了解该法律法规以及污水直排的危害。不少经营户因资料准备不齐全、不规范、污水净化设施不达标等原因,在办理排水许可证时需要跑上许多次,不仅降低了办证效率,还挫伤了经营户办证积极性。为此泌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泌阳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内开展城镇污水排入户的摸排和办理排水许可证的集中宣传行动,上门入户宣讲《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和住建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 、污水直排的危害,取得了经营户对办理排水许可证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发放《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温馨提示,告知许可证的办理方式。为了优化办证流程,除了实地办理和线上办理以外,还为经营户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全程指导、帮忙跑腿,让商家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排水许可证,真正实现“零跑腿”。

接下来,泌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转变工作方式,深化落实排水许可证办理工作,以高效率服务回应民生期待,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排水证办理满意率实现100%。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