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 2023年高招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11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2023年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积极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古城市场监管所及早介入,对为高考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酒店、学校食堂及高考考点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店进行全面检查。

执法人员按照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深入酒店、学校食堂后厨及餐饮、食品经营店进行全方位检查。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着重对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持证情况、从业人员晨检情况、原料索证索票、餐食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餐食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方面及防疫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并全程监督。

二是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师生搭配营养健康膳食,要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优先提供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餐食。引导广大师生科学饮食消费,倡导公勺公筷,制止餐饮浪费,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考点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店监管,主要检查其经营资格、信息公示、进货查验落实情况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和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要求标准的产品,严把食品安全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过期等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

考试期间,古城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驻点监督、全程监管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通信渠道畅通,做到线上线下及时响应,全面助力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