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护航高考!泌阳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浏览次数:161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全力做好泌阳县2023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及技术,对考点及定点酒店餐厅进行食品快检。

快检人员强调,食品快检是对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餐饮食品、现场制售食品等食品的安全抽查检测,可在较短时间内显示检测结果,从而实现食品安全预警时间点前移,扩大食品安全控制范围。

一是要聚焦重点,规范运行。发挥靶向作用,围绕高考期间使用的粮油肉蛋、新鲜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严格制定检测计划,明确操作规范和操作流程,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组织抽样采集、试剂使用和实际操作,切实发挥快检风险防范功能。

二是要宣传引导,强化责任。注重监管效能,快检人员向酒店食品安全员现场讲解快检工作的原理及目的,普及食品中农兽药残留的危害等相关知识,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强内部管理,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三是要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稳步推进工作,食品快检技术的应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食品安全监测的必要手段。要持续发挥食品快检提前预防的优势,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有序、有效进行,保障高考期间师生们吃的健康、吃的安全。

截至目前,快检人员现场共抽检食品18批次,其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