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走进泌阳->行政区划
赊湾镇
浏览次数:20206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赊湾镇位于河南省泌阳县西部,东靠县城,西与南阳接壤,辖20个村,143个自然村,213个村民组,42915人,耕地面积76945亩,全乡总面积80平方公里。

赊湾镇是个农业大乡,泌水河、甜水河、东西南北流经全境,驻南53省道横贯全境,水源充足,土地肥沃,交通便利,农作物以小麦、玉米盛产,经济作物以棉花、花生、油菜、大豆、芝麻、烟叶为主,沿河两岸蔬菜大棚生产的反季节绿色蔬菜远销安徽、湖北、河北等省、市,被称谓"泌阳西菜园"。

近年来,赊湾镇注重发展小集镇建设,使全镇两个集镇达到规范化要求,被市委、市政府定为综合开发改革试点乡,制定多项优惠政策,为经商办企业提提供宽松环境。

借东西部合作之机,引回大量资金、技术,建成了玻璃厂和酱醋厂两个大型企业;农业方面,引进资金300万元建成农业科技示范园,引进资金500万元建成了千亩芦荟种植基地。

在赊湾,有一支廉洁高效、爱岗敬业的公务员队伍。在镇党委书记、镇长的带领下,制定有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创造一个干事创业的宽松环境,但由于历史和自然条件的限制,经济基础还相对薄弱,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本着共同投资,共同受益的宗旨,愿同广大有志之士,真诚合作,共建业绩。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