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走进泌阳->行政区划
双庙街乡
浏览次数:17943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泌阳县双庙街乡辖18个行政村,34909人。全乡地处南阳盆地东沿,属丘陵平原过渡地区,总面积7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76868亩,粮食总产量1亿吨,境内交通、通讯条件便利,乡政府所在地双庙街位于泌阳县城西北12公里处,赊郭路、泌羊路两条主要公路干线经过这里,全乡电视电话普及率达到100%。双庙街乡的物产丰富,资源充沛,主要品种有:
一、种植类
⑴农作物类
铜山优质烟 种植面积7473亩 年产烤烟107.6万公斤 发放烟叶款2458.68万元 完成税收312万元
优质高抗棉 种植面积15000亩 年产籽棉300公斤
中原白芝麻 种植面积12000亩 年产纯白芝麻120万公斤
优质小麦  种植面积44000亩 年产优质麦1320万公斤
优质大豆 种植面积10000亩 年产优质大豆150万公斤

优质玉米 种植面积30000亩 年产优质玉米每亩500公斤

⑵优质蔬菜种子
主要有红萝卜种子、白萝卜种子、苦菜种子,种植面积2000亩,年产优质菜种子20万公斤。
⑶食用菌
香菇种植200万袋年产干品40万公斤

⑷林果类
有银杏树、杜仲树、家槐树、法国梧桐、红枫、雪枣、水蜜桃、葡萄等。
二、养殖类
PIC卡白商品猪 年出栏20000头
南阳黄牛 年出栏10000头、夏南牛年出栏3.5万头
泌阳驴 年出栏5000头
还有数量不等的鸡、鸭、鹅、鸽的散养户和专业户。
三、工艺类
主要有工艺钩绣,其产品有床罩、桌罩、沙发罩、衣服等,灯具厂、不锈钢门窗厂,其他手工艺品有工艺:珍珠包、珍珠领带等。
四、资源类
矿产资源 品位30吨以上的铁矿石
水利资源 中小型塘堰坝150余座
土地资源 全乡有6.3万亩可开发耕地
改革开放以来,双庙街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集镇高楼林立,村庄盖起了一排排楼房、平房,水泥路已成为全乡主要交通道路。目前,全乡经济发展 、社会稳定,以乡党委书记孙书贵、政府乡长刘广超为首的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乡人民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把平安建设、项目建设、作风建设作为全部工作的总抓手,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河南省泌阳县双庙街乡各种优势简介

河南省泌阳县双庙街乡地处南阳盆地东缘,属来热带向暖温过渡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面积72平方公里,总人口34909人,下辖18个行政村,属丘陵平原过渡区.地处豫西南交通枢纽,地位东临107国道,南濒312国道,北距新郑国际机场150公里.高(店)一郭(集),泌(阳)-(册)等省级二级油路与新阳高速,上(海)_武(威)高速公路贯通我区,村村通公路已建设完毕,交通十分便利.通讯方便;电力供应充足,工业用电0.56元/度;劳力资源廉价.境内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水电充足,通讯通畅.
双庙街乡是一个农业大乡,随着高效农业综合开发,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及科技含量的不断投入,全乡农业,林业,牧业创出特色,各种建设日新月异.农村经济繁荣,集镇高楼叠起,乡镇企业蓬勃发展,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景象。区域内物产资源丰富,主要盛产的品种优势资源有:

1、农产品类:
铜山优质烟(种植面积7473亩,年产烤烟85万公斤)优质高抗棉(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籽棉300万担)中原白芝麻(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纯白120万公斤)优质小麦(种植面积4.4万亩,年产优质麦1320万公斤)优质大豆(种植面积1万亩,年产大豆200万公斤)
优质蔬菜种籽(繁育红萝卜,白萝卜,白菜苦菜,种子2000亩,年产优质菜种20万公斤)
2、食用菌类:香菇(种植200万袋,产干品40万公斤)

3、林果类:银杏树、杜仲树、家槐树、法国梧桐、红枫、雪枣、水蜜桃、葡萄等
4、工艺产品:
钩绣产品(成衣,床罩,桌罩,沙发罩)
5、畜牧产品:PIC长白商品猪(年出栏2万头)南阳黄牛(年出栏1万头)、夏南牛(年出栏3.5万头)、泌阳驴(年出栏0.5万头)
6、主要资源:
矿产资源(品位30以上铁矿石)
水利资源(中小型塘堰坝150余座)

土地资源(全乡有1万余人的富裕劳动力)
土地资源(全乡有6.3万亩可开发耕地)
7、合作议项1农业综合开发2农产品交易3矿产开发4商贸经营5其它项目
双庙街乡高度重视外来客商投资建厂,对来我乡投资的客商,除享受国家,省,市,县各项优惠政策外,并积极为投资商在用地、办证、用工等方面提供好协调服务,创造一个公平、透明、宽松的投资创业环境。

双庙街乡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真诚欢迎各界有志士来我乡共谋大业!


电话:0396—7733301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