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花园街道->公示公告
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关于医保信息平台停机的公告
浏览次数:403 投稿:花园街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各定点医药机构:

为优化完善跨省异地就医信息系统功能,根据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需暂停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相关业务,更新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届时河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需同步更新。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停机时间:2023年1月14日10:00至2023年1月15日24:00。

河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停机时间:2023年1月14日22:00至23:00。

二、暂停服务范围

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停机期间,暂停办理所有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以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河南医保微信小程序、河南医保支付宝小程序、河南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网厅)异地就医备案服务等。

河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停机期间,暂停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医保业务,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以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河南医保微信小程序、河南医保支付宝小程序、河南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网厅)服务等。

三、温馨提示

系统升级期间无法直接结算的,跨省异地就医相关医疗费用由参保地经办机构按参保地规定为参保人员办理手工报销。本地需入院就医的,待系统开机后再办理医保结算,请各定点医药机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请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合理安排相关业务办理时间,并相互转告。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各相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

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2023年1月12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