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81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8日,泌阳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万兵,副县长刘广华、梁浩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组织调度、落实防控保障、抓好应急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紧盯救治抓落实,通过科学安排班次轮换、互助支援等方式,不断改善一线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使医务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和就诊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各级卫生院要配齐药品和医护人员,满足返乡人员在春节期间的就医需求。农业生产资料、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确保农资顺利下乡、农产品顺利外运。要深化宣传抓落实,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诉求,严防发生疫情等次生灾害和衍生灾害。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完善县级领导入乡、乡镇领导入村、帮扶干部入户等工作机制,以严格的督查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保健康、防重症”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系统思维观念,认真抓好平安泌阳建设、困难群众慰问、春节氛围营造、工作统筹谋划、农业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遵守纪律规定,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细致一些,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