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春水镇->政策信息
泌阳县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暨铭普光磁(泌阳)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浏览次数:191 投稿:春水镇 来源:泌阳要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8日,泌阳县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暨铭普光磁(泌阳)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县政协主席王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万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宁,副县长刘广华、胡孟辉、乔勇、梁浩,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宋本奎出席仪式。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在铭普光磁(泌阳)制造基地建设现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主持开工仪式。

仪式上,泌阳县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李培明介绍了项目情况。铭普光磁(泌阳)制造基地负责人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致辞。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泌阳县分会场铭普光磁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这是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泌阳、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更是2023年我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角。

项目兴则经济兴,项目强则经济强。近年来,泌阳县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完善“五个一”推进机制,着力在谋项目、招项目、建项目上下功夫,培育形成了夏南牛、食用菌、绿色石材、电子电器四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不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截至2022年底,泌阳县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共91个,总投资662.02亿元,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达效率均达100%,项目转化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新的一年,泌阳县持续锚定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以及县委提出的“两区一城一都一中心”发展目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这个硬支撑。今天集中开工的铭普光磁制造基地项目等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6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3.9亿元,涉及电子电器、新能源、产品制造等行业领域,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竣工达产,必将进一步优化我县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为融入双循环、迈向中高端注入强劲动能。

强大的工业项目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后劲。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招商工作,泌阳县要抢抓机遇,按照“招大引强、补链强链”的工作思路,采取大员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招商形式,积极鼓励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子电器等上下游企业入驻泌阳,积极鼓励泌阳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对在招商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要让他们政治上得荣誉,经济上给政策,全面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良好氛围。

仪式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宣布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泌阳县分会场暨铭普光磁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