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花园街道做好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
浏览次数:72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7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在2023年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切实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质量的不良影响,着力抓好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宣传内容方面,大张旗鼓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规定,宣传市、县两级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精神;宣传禁放范围为街道行政区域,全年任何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禁放区域内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经营、邮寄烟花爆竹。

宣传形式方面,乡村两级分别组织召开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的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学习传达贯彻上级禁燃精神,部署本街道禁燃工作;出动6辆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在县城建成区和各居委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县城区每个主街道不少于两条,各居委在主要路口和居委会不少于10条;印发禁燃宣传明白纸1万份,通过基层干部发放和各中小学线上“小手拉大手”推送宣传,确保宣传氛围浓厚、宣传全覆盖、宣传效果明显。

宣传措施落实方面,一是统筹联动,通力协作,将禁燃烟花爆竹工作纳入日常网格化管理,引导督促各居委、各物业服务企业和网格管理员做好所负责区域的禁燃工作,协调公安、应急管理和市场监管部门努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二是预防为主,惩防结合,大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国家禁燃法律法规和市县禁燃通告,自觉形成良好的禁燃习惯,对在全域全时段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责令停止燃放,视其情况处以罚款或治安处罚;三是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街道对居委,居委对小组和小区物业分别签订禁燃责任书,明确各自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责任,全力做好禁燃工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