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62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主持召开泌阳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王庆怀、周宁、刘广华、胡孟辉、乔勇、刘涛、梁浩、张磊、闫明、宋本奎、王成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庚建、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穆俊杰应邀列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审计局、县发改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泌阳驴产业发展规划汇报,并研究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泌阳驴是我县的一个品牌,全国闻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泌阳驴的经济价值和品牌价值。县种畜场和驴保种场要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从研发到养殖,再到精加工,制定出合理的规划和计划,提高农户和大的养殖户养殖积极性,推动泌阳驴的大力发展。

会议听取了泌阳县食用菌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泌阳县食用菌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县的四大支柱产业。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要加强种子资源培植,加强人才培育,加强交易市场建设和管理,加强项目和资金争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健全食用菌产业链条。县食用菌技术服务中心要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积极和相关部门对接,制定合理发展规划,建立奖励机制,激发农户和种植大户的种植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文化旅游强县的实施意见》拟定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我县旅游资源丰富,要结合我县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和乡村城市旅游,合理规划,突出地方特色。要抓好文化旅游企业的培训,要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文旅企业客户,促进文化旅游企业经营理念、管理理念和开发模式的创新。要抓好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培育文化旅游龙头企业,提升产业品质。要强化领导保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总负责、亲自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人才、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传达了省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整治完成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问题。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相关问题。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