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2023年泌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138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9日,2023年泌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兵、刘念、董新奇、张万兵、王庆怀、钱学俊、薛刚、李庚建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去年全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宣读了泌阳县《关于表彰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花园街道办事处、马谷田镇、高邑镇、县城管局、交通局、教育局等负责人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泌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要一鼓作气,把创新机制、常态治理、常抓不懈贯穿于文明城市建设的始终,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度,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县政府将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契机和载体,持之以恒抓下去;解决泌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种问题,对症施策、持续发力、攻坚突破,努力在国家和省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不断开创文明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认识,强化文明城市创建为民的思想自觉。通过这个载体,创造一个符合现代文明要求、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让泌阳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要以重点难点问题的再突破,实现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持续提升。进一步紧盯重点问题、强攻薄弱环节,加快实现城市文明水平的全面提升,对整改的问题不定期进行实地抽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精神文明建设的再提升,营造常态长效的文明风尚。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文明单位创建提质增效行动,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要以各级工作责任的再落实,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续发扬认真负责、担当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