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走进泌阳->民俗文化
民俗文化

泌阳县盘古文化节

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以“同根同脉、共铸和谐”为主题的中国泌阳盘古圣地盘古文化节都会在泌阳盘古山北麓拜祖广场隆重举行,举行盛大的祭祖连根祈福大典,为我们的每个人、每个家庭、为我们中华民族连根祈福,保国泰民安。同时形式多样的表演也会吸引众多海内外人士前来旅游观光、朝拜礼佛。庙会期间盘古山热闹非凡,游客比肩接踵。

五千年历史看黄帝,七千年历史看伏羲,一万年历史看盘古,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是上古神话,是东方的创世纪,是华夏民族共同的精神图腾。

王店“大装”

“王店大装” 系泌阳县王店乡世代流传下来,属社火抬阁类大型传统民间艺术,是一种融戏剧造型和杂技娱乐表演为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民俗活动,数百年来成为本地社会民生和地域文化的一大景观。近几年来,在县文化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老艺人丁保全、陈顺旺等热心组织,使王店大装又重见天日,在当地民间文化遗产中占有一定的位置,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